close

 

DSCN2492    

哇!事隔兩年我,才來寫新加坡的旅遊記

第一次去是在2010年,今年初我又再去了一次

兩次的旅程都是不一樣的體驗

現在先來分享我第一次去的心得好了(憑記憶回想>"<) 

去的景點順序我可能記不太起來~ 所以,就依照片來分享好了

 

2010.9.2~9.5 四天三夜

請朋友幫我訂了 機+酒 的機票,長榮一大早的飛機,中午就到新加坡 樟宜機場

入境後,有小巴士來接我們到接下來要住3個晚上的 瑞士史丹佛酒店(Swissotel The Stamford)

它是新加坡最高的酒店,位於濱海市中心,交通非常方便

樓下就是City Hall MRT

 

一到飯店check in ,把行李全放在房間裡 (我真的忘了我們住在幾樓了… )

oh my god~ 沒想到我們的房間有景耶~~  

陽台望出去,可以看到金沙酒店、摩天輪… 這個讚!!!

DSCN2507  

 

DSCN2510       

 

拍完房間的景之後,我跟我家老大肚子餓了~

馬上到飯店1樓,排隊等計程車~  前往 DON

這是一家賣派的店,位於china town

DSCN2481  

是我老大非常非常愛的一家店~  必吃!!!!

但他愛的不是 派 …  是裡面賣的 螃蟹麵 Crab Beehoon

他可以為了這一碗麵,特地來新加坡都沒關係~~ 於是,他這次就帶著我來吃了

完蛋!!  我一吃也愛上了啦~~~

一個人點一碗~ 依螃蟹的大小,價位不太一樣

 

湯頭非常清爽,蟹肉肥美又甜~

可以沾上他們的辣椒醬,味道更是鮮美

裡頭還有粗米粉~ 吸滿湯頭的精華,我只能說~  過癮 !!!!

DSCN2492  

你看看~~ 沒一下子,我們把它嗑得乾乾淨淨

而且,吃完後~ 手也不會油膩、不會臭臭

DSCN2493  

湯也快喝完了~

DSCN2494  

下面這是我們這次吃的收據~

特地拍起來,因為上面有營業時間和地址~

有興趣的人,真的要去嚐嚐!! 極力推推~~

而且,這一家裡面幾乎都是當地人,沒有什麼遊客喔!

DSCN2477  

 

吃完螃蟹麵之後~  我們就到外面去走走

走著走著~ 老大竟然說,現在的fu   他想喝紅酒……

於是我們就坐在廣場外,點了紅酒和花枝圈…  ( 我們才走不到500 公尺耶! )

DSCN2498  

好吧~ 反正我的導遊是他

我只知道跟著,不要不見就好~~ 呵呵

有得吃,當然很開心啦~~~~ 於是就在這裡待了一下

DSCN2496

 

下午就在附近晃晃~ 傍晚我們又回飯店

到了晚上,房間裡往外看~更是美的不得了~

美到我只記得拍外面,房間裡面都沒有拍到

但房間是很乾淨,蠻舒適的~

DSCN2512  

  

DSCN2537    

金沙就在我手指的地方~~

DSCN2534  

 

晚上,我們走路約10~15分鐘

來到一家Bar~

這家是新加坡司令的發源店

是用新鮮水果去打的~ 可以坐在吧台 或是 二樓也有陽台可以坐

他們都會附上一盒花生~  讓我們配酒

而且,你在那可以看到,地上滿滿的都是花生殼!!!

因為當你剝好的花生殼,直接往地上丟就對了~~~ 挺酷的~~ 我喜歡這隨性的fu~

DSCN2540   

 

 DSCN2547

 

★★★克拉碼頭CLARKE QUAY

適合傍晚、晚上去那裡有很多餐廳、酒吧

可以欣賞河岸景色挺浪漫的~呵呵

我們有在那找一家餐廳,坐在河邊吃晚餐~

DSCN2557

DSCN2558  

 

 

第二天

我們睡到自然醒~  都快12點了啦! (沒吃到飯店的早餐…)

準備出門吃午餐~於是我們坐計程車去吃  天天海南雞飯

DSCN2563  

哇~ 還要排隊呢~

不過,還好很快就排到了~

DSCN2564  

就這樣,我們解決了午餐~~

DSCN2565  

體驗一下當地的小市集~ 也是很不錯滴!

DSCN2567  

  

下午我們到   港灣站(HarbourFront

VIVO CITY可以坐輕軌車到環球影城,還有聖陶沙海邊走走~

還可以坐覽車~~ 我們都有坐~

環球影城我們只有在外面拍照,因為我男友沒有很喜歡裡面,而且人好多ㄚ~    所以就沒去了~~

DSCN2570  

 不過,我們有在聖陶沙租腳踏車騎~  因為好熱=  =  所以用騎的比較快~~ 呵呵

 騎到要拍照走走的地方,再把腳踏車停旁邊還不錯唷!

熱了,還可以坐在沙灘邊~ 點一杯清涼的冰沙~

休息一下~

DSCN2575  

我們把腳踏車停在對面海灘上~ 走過這個橋~ 來到最南方

DSCN2590

DSCN2595  

 聖陶沙有一間飯店~ 就叫  THE SENTOSA

我們從海邊騎腳踏車經過,爬了一小段樓梯~ 來到這個游泳池

老大說,這間飯店度假很棒~ 不過價錢蠻貴的~

有機會,下次再帶我來這裡住

DSCN2614  

騎完腳踏車~ 我們去坐鑬車~

  

DSCN2626   

  

我們有去到一家餐廳~ 老大這時,又想喝紅酒=   =

所以~ 我們就在裡面點了紅酒~ 休息一下

一點點酒精~ 可以讓心情更放鬆嗎~ 呵呵
DSCN2651  

  

晚餐又去 DON Crab Beehoon  因為太好吃了嘛~

DSCN2657  

 

一樣吃個精光~~~~~~~~~~~ 好吃

DSCN2660  

 

晚上~ 我們到夜間動物園NIGHT SAFARI

很特別是晚上去的動物園

就…看動物  那裡的動物沒有用籠子關起來

都開放的~  獅子就用很大很大的溝隔起來而已~

然後有SHOW~

不過,這裡車程會比較遠

從市中心坐計程車去的話,我記得是20~30分鐘

DSCN2667  

DSCN2683  

DSCN2675 

 

DSCN2682 

 

走在這小路裡~  好怕有什麼會衝出來喔~~ 哈哈

其實~ 是沒什麼會亂衝出來的

自己嚇自己~

DSCN2689  

 

 

第三天

也是睡到中午才起床~~ (又損失了一段飯店早餐… )

我們去的那一年~ 剛好是新加坡第一座賭場開幕   新加坡濱海灣金沙賭場   MARINA BAY SANDS

就位於金沙酒店對面

於是~ 今天下午,我們就待在裡面囉~~~

ps: 不能穿拖鞋、短褲進去喔!!

      而且,男生要穿有領子的衣服~ 還要記得帶護照~ 可以免費入場

 

在賭場待了一下午~  沒輸沒贏的

今天也是在新加坡的最後一晚了~

當然要去吃還沒吃到的  文東記 BOON TONG KEE

DSCN2709 

點了海南雞飯~~ 裡面真的是好多人啊~

也是等了一下才有坐位

真的好吃!!

DSCN2713

 DSCN2714  

這天晚上,我跟我家老大到飯店的最高層酒吧

坐在窗邊的位置,看著新加坡的夜景,喝點小酒~

談論這幾天的旅程,真的很開心~ 

 

 

 第四天

早上我們終於早點起來,去吃飯店的早餐了

其實,飯店的早餐蠻棒的!!

是自助式~有很多種料理可以選擇(西式、中式…等等)

就覺得好後悔前2天沒有乖乖起床吃早餐!

因為是中午的飛機~  所以早上就只到附近逛逛

 

快樂的時光,總是特別短暫!

但四天三夜的行程,剛剛好~

謝謝老大的安排,我會為了螃蟹麵 再回來的~~~~~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waiisug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